2012-01-05

back to the start


Pink Floyd 《The Wall-E》(大誤)

莫約高三時,頭一次接觸了toothpastefordinner的web comic,還有一位搞不清楚是他女朋友還他姊的NatalieDee(後來發現應該是女友,因為現在結婚了...),開啟了我周末開電腦第一件事就是看看這些我的最愛裡的漫畫有沒有更新。另外那時還有在追一篇殭屍漫畫,但現在已完全忘記名字...

總之我笑點常被NatalieDee戳到,為了和朋友分享,由於MSN也還不普及,無法像現在「嘿你看這個漫畫,我解釋給你聽blahblah」的用MSN把連結傳給朋友,一般人也不會天天開電腦收email。於是就十分土法煉鋼用word貼上原文漫畫圖片,打上中文翻譯,印出在一張A4上,讓朋友傳閱分享。

這是我翻譯的開端,也是這個無主軸劇情無正經創作概念的部落格初衷:把笑點和人分享;因為只讓一個人笑的笑話實在太寂寞了。而且都是些在台灣不太紅的東西。

任何想法都可以在這邊留下